师之韵 | 不忘初心,“计”续前进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现华南师范大学师生风貌,校工会开展第四届“师之韵”教职工文艺比赛。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充分动员,秉承“党建引领科技,代码书写忠诚”的学院精神,借鉴“莲花落”艺术形式,将朗诵与合唱相结合,献上作品《不忘初心,“计”续前进》。

 

紧锣密鼓,敲定主题

2022年10月上旬,在学院党委精心指导下,学院工会、政工党支部多次召开会议集思广益,成立师生导演组,敲定节目流程和节目形式,搭建作品整体框架和制定预算方案报予学院党委审批。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计算机学院组织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专任教师党员代表、关工委代表、政工党支部、党团学组织代表以及“计网开来”宣讲团成员等160余人在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其余师生通过电视、电台、新媒体平台等渠道同步收听收看。

3(2).jpg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本次活动中充分体现计算机学院师生的学习热忱,当天中午,学院再次召开第四届“师之韵”教职工文艺比赛筹备会议。会议针对表演具体形式、视频脚本细节等进行讨论,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副书记罗兰苑,工会主席张奇支,工会委员谭琦,辅导员唐婷芳、陈婧宇、李威以及学生工作人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奇支主持。张奇支从比赛背景入手,介绍了筹备这一比赛的重要意义,并对比赛要求做了说明。陈婧宇和学生代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方案初稿和2020级本科生梅思杨原创朗诵作品《无悔人民教师,热血献给祖国》。

2(1).jpg

 

王政忠强调,本次活动要充分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我院教师积极向上、为人师表的精神风貌;罗兰苑建议将朗诵稿进行打磨完善,尽可能涵盖不同类别教职工的精神,激发老师们的参与热情;谭琦补充要突出学院特色,蕴含学院风格。经过热烈商讨,会议确定了活动视频设计方案。

王政忠在总结发言中对参与筹备的老师和同学表达感谢。他强调,本次比赛是展现计算机学院师生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在部门工会的组织下,积极参与,支持配合,齐心协力做出一份有意义、有价值、有代表性的宣传方案,以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厌其烦,争分夺秒

经过学院党委的充分动员,学院工会和师生导演组的精心组织,学院党政领导、专任教师代表、大数据党支部、本科生班主任代表、政工党支部、关工委代表和“计网开来”宣讲团等一一克服时间紧、业务忙、任务重、疫情严峻等困难,在个人休息时间熟读文稿,熟唱曲目,勤奋练习,不厌其烦地挤出课余和周末时间,多次往返于家和学校,配合音乐学院艺术指导和师生导演组进行练习、录制、摄影和带妆彩排。

7(1).jpg

111(1).jpg

yuanzhang(1).jpg

9(1).jpg

 

红旗献礼,不负热血

10月31日清晨,计算机学院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升旗礼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学院院长蒋运承、党委副书记罗兰苑、部门工会主席张奇支、关工委主任罗苏平和师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升旗礼上,师生代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高扬,歌声嘹亮。导演组同步进行录制,历经近一个月的活动筹备,在此刻开花结果。

11(1).jpg

 

简短的五分钟视频,凝聚了学院师生通力合作、不分昼夜的工作心血。11月上旬,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师生导演组从“莲花落”艺术形式中获取灵感,将朗诵和合唱完美镶嵌融合,经过严密的剪辑、混音、渲染、美工等繁琐步骤,精细到每帧画面的美感、每处音频的起伏,来回打磨,反复修改,精简凝练出一份高质量的厚重作品《不忘初心,“计”续前进》。

13(1).jpg

 

流光溯影芳华仍在,踔厉奋发继往开来。计算机学院师生在本次活动中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师生的良好互动展现了计算机学院薪火相传的创新精神。

听,嘹亮的歌声代表着前进与追求的呐喊;看,高扬的旗帜象征着光荣与梦想的远征;以党建引领科技理想,用代码书写忠诚信仰,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向着新征程,出发!

 

摄影  师生导演组

撰写  梅思杨

初审  陈婧宇

二审  张奇支

终审  王政忠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