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工》刊登我校肖洋《在竞赛中探索教学提升之路》一文

2023年4月20-24日,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我校物理学院肖洋代表广东省参加理科组决赛,获得本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广东省唯一的一等奖!

2023年6月,《中国教工》第6期(总第563期)刊发了肖洋《在竞赛中探索教学提升之路》一文,记录了他参加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感受和体会。

肖洋老师从四个阶段,分享了他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经历与思考。“初始——热爱与传承”,2012年作为学生评委参加广东省第一届高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见识了优秀青年教师精彩的大学课堂展示,并在恩师许桂清的激励下接过参与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接力棒。“备赛——反思与践行”,思考在课堂上应如何化解学生的畏难心理,培养其对物理学习的兴趣。“磨炼——陪伴与成长”,分享了在备战省赛、国赛过程中,在学校各方、兄弟院校和学生的支持和陪伴下,个人潜心打磨,精益求精,把最好的课堂呈现给学生。“思考——契机与未来”,进一步探讨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对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自身素质的帮助。

《中国教工》杂志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管,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主办的工会领域国家级教育类综合性期刊,是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会刊,更是面向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的重要舆论宣传阵地。此次所收录的文章作为“教育教学改革”话题内容,既是对我校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的肯定,更进一步推动了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我校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充分发挥教师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

2032年《中国教工》刊登肖洋文章.jpg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