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杯” 师生羽毛球赛竞赛规程

为庆祝华南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活跃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弘扬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更好地推广羽毛球运动,特举办本次“90周年校庆杯”师生羽毛球赛。

      一、主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华南师范大学教工羽毛球协会、华南师范大学学生羽毛球协会

三、赞助单位:

阿凡题科技公司、华师北京校友会、劲牌有限公司、广州市凡谷一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四、竞赛时间:2023年11月25日、26日(上午9:00开始比赛)

五、竞赛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园南区训练馆。

六、参赛人员:华南师范大学教工羽毛球协会会员、华南师范大学在校全日制学生(羽毛球特招生除外)。

七、参赛资格与参赛选手注意事项:

1、参赛运动员须为华南师范大学教工羽毛球协会会员和华南师范大学在校全日制学生;

2、参赛运动员身体健康。参赛运动员比赛期间的医疗、意外保险自理;比赛期间如发生意外伤亡事故,一切责任自负;

3、参赛运动员比赛前必须出示教工证或学生证,经查核无误可上场比赛;

4、严禁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即取消比赛资格,并予以严肃处理;

5、比赛期间严禁各种形式的政治活动及违法乱纪行为。

八、报名办法:

1、比赛项目:双打混合单项赛

2、报名时间:11月10日22:00 至 11月12日22:00

3、报名方法:参赛选手扫码报名(见附图)。教工羽协会员不限报名人数;学生队伍根据报名顺序先到先得的原则,依顺序选择48支报名队伍。若教工和学生组队,由教工报名参赛,无需填写“学生队伍”报名问卷,队伍不纳入学生的48支队伍名单中。

4、 教工羽协会员和全体在校学生均以个人名义自由组队报名,自由组队。请各参赛成员进入微信群并在11月15日22:00前完成抽签。

九、参赛办法:

1、比赛采用中国羽协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和国际羽联的最新规则;

2、为公平起见采取抽签分组,先进行小组赛,小组出线后再进行淘汰赛。小组赛阶段采取一局21分制(11分交换场地,30分封顶);淘汰赛阶段采取三局二胜,单局15分制(单局17分封顶),决出前八名。

   【让分制度】:

       1)小组赛(21分制)阶段:

       若男双与混双比赛,则男双需让分5分;

       若混双与女双比赛,则混双需让分10分;

       若男双与女双比赛,则男双需让分12分。

       2)淘汰赛(15分制)阶段:

       若男双与混双比赛,则男双需让分5分;

       若混双与女双比赛,则混双需让分5分;

       若男双与女双比赛,则男双需让分9分。

       例如:男双让混双让分5分,即比赛从男双:混双=0:5开始,其余组合以此类推。 若比赛双方组合相同,则不需做出让分。

3. 不设裁判,采用双方信任制。

       十、奖励办法:

奖励前十六名,颁发证书。参赛运动员均获精美纪念品。

十一、其他事宜:

1、运动员必须带好教工证或学生证,按照比赛时间、场序到指定的场地参加比赛,迟到10分钟者,以弃权论处;

2、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是出场运动员应该具有体育精神,不论输赢,友谊比赛,全力拼搏。

  十二本规程的修改权和解释权归属承办本次比赛的教工羽毛球协会和学生羽毛球协会。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附图: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