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教工生活 >2020年第4期(总第29期) > 别样的紫荆花开

别样的紫荆花开

2部门风采展-1.jpg


       美丽的华师校园里,紫荆花正在绽放,她们在枝头静静地盛开,绚丽而无声。
       紫荆花的从容与淡雅,一如她所代表的花语。相传,紫荆花的花语是亲情与和睦,也是我们教师发展中心这个大家庭的写照。
       1987年以来,学校先后建立了公共计算机教研室、艺术教育中心、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教师教学技能实训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考试管理中心、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广东分中心等机构先后落户学校。2015年,学校组织机构调整汇聚成立教师发展中心。五年的辛勤耕耘,全体同仁众志成城,精益求精,一步一个脚印地砥砺前行,成绩斐然。
       教师发展工作,她们各显神通,组织实施校内外高校教师培训项目以及校内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多项大型论坛,并依托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了教师培训、教学咨询、教学实训与教学资源的完整体系,搭建智慧教学资源平台与教育空间,促进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与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提升。在刚结束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两位获奖选手一年多的备赛历程,她们是最重要的陪跑者和镙丝钉。
       教学工作,她们肩负着全校本科生的公共计算机必修课与公共艺术教育,为我校全体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作出了贡献。课堂之外,她们还是优秀的导师,悉心辅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天梯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多项大学生重要赛事并囊括众多奖项。在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市图书馆、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等活动中,是她们忙碌的身影,引领学生与市民一同打造广东的艺术与文化土壤。
       工会活动中,她们展现着矫健的身手与青春的活力,为集体的荣誉挥洒汗水,用自己的心灵手巧与蕙质兰心为大家点亮生活;于家庭,她们是孝顺的女儿、贤惠的妻子、伟大的母亲。每一朵紫荆花也许是纤弱的,可当她们相亲相爱地交织在一起绽放,姹紫嫣红终将绚染树下每一寸土地。如紫荆一般雅致的中心女老师们,为学校、广东省乃至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空间、平台与体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心的发展,莫属于每一位像紫荆一样雅致的女老师们!
       谢谢你们!

Copyright © 2024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投稿信箱:scnught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