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教工生活 >2020年第4期(总第29期) > 万人迷洪老师——记华师附小英语老师洪冬红

万人迷洪老师——记华师附小英语老师洪冬红

5麦田-1.jpg5麦田-2.jpg


       初见“Miss Hong”是在第一次家长会上,记忆中的洪老师穿着一身红色的风衣,显得落落大方,一条清爽的麻花辫垂于肩上,加上一双笑眯眯的眼睛,让人倍感亲切。
       最初,我们觉得英语的教学无非就是拼命记单词和理解语法。可是后来我渐渐地意识到自己的脑子里真的是充斥了太多的“老黄历”,洪老师的教法让人耳目一新,她寓教于乐,从小孩娱乐游戏中,让孩子加深对英语的听,说,读的运用,在不断反复和强化中,让孩子牢记于心。试想,一个chilli fish单词,你重复很多遍去记,去写,哪里比得上Miss Hong 让你亲自品尝真正的chilli fish印象深刻?生硬地记单词,哪里比得上Miss Hong 给你讲个有趣的小故事来联想记忆? 与其高声朗读,哪里有Miss Hong 课堂游戏来的更有激情?Miss Hong, 将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的教育融合一体,在长期的实践中将它无声无息地融入到自己的个人教法中而且游刃有余,成为自己独特的教学模式。
       Miss Hong 的教法让人欣赏,她为人师表的独特的个人魅力令人敬仰。在长期的教学一线,她深谙孩子的心理,加上独特的教学和对教育和学生的热爱,使老师变成了万人迷。她包容每一位孩子,无论你是调皮的,懒散的,傲娇的,愚钝的,她不断鼓励每个学生,我想多年以后,很多孩子的心中都有她的位置。作为老师不易,作为人见人爱的万人迷洪老师,更是难上加难。如果同情弱者,是社会进步的表现。那么走进每个孩子的心里,用自己无私的爱来浇灌每个孩子心中的花,静等花的怒放,这应该就是洪老师孜孜不倦追求的师魂,她是我们所有人心中永远的洪老师。虽然家长并没有在课堂有幸成为老师的学生,当你看到孩子谈到老师那眉飞色舞的样子;当孩子受到老师表扬拼命要多写多读的执拗;当孩子收到小礼品那骄傲的表情;当她在夜深人静,认真完成作业后画一个自己的心情,唯一能和老师沟通的小图画,那满足的样子,尽管那图画也许很幼稚,可是那是在繁多家庭作业中的一缕阳光,这缕阳光有老师无声的鼓励和关怀的温度。洪老师教书育人,不仅是孩子们爱戴的老师,也是我们家长心中永远的老师。
       蓦然间,我又瞥见:清晨的朝阳,透过早雾,一缕缕地洒满校园,照在通往学校的路上,在老师和簇拥她一起的孩子们去学校的路上,她们围着老师争先恐后地说着笑着,挤着闹着,太阳照在每个人的笑脸上,此时我也多想成为其中的一个,牵着老师的手。突然,一个小女孩急切地从妈妈的车上跳下来,飞奔过去,欢快地大叫着:Miss Hong, wait for me……


Copyright © 2024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投稿信箱:scnught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