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教工生活 >2020年第4期(总第29期) > 独处的美妙

独处的美妙

6文学-1.jpg6文学-2.jpg

       独处,每个人都经历过,但大多数人独处的时候多是宅在家里或者在办公室工作。你有过一个人悠然地呆在大自然的怀抱中的时候吗?大自然展现了什么样的神奇给你呢?
       井冈山的干部培训,给了人精神的盛宴,在一生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并为此奉献一生的女共产党员曾志的事迹感召下,我眼眶湿湿的下课了。带着对先辈高尚精神的神往,我来到了培训中心的后山,这里植被茂盛,高耸挺拔的松树直插云霄,顺着松树指引的方向,望向天空,碧蓝清澄的蓝天上雪一样纯净的白云悠悠,像烈士们高洁的灵魂在注目着地面上这个花花世界。
       我来到山坡上一块空旷的平地,这块平地铺了水泥,在水泥地周围蒿草有一人多高,多处开满了各种颜色的山菊花,我采了一些白色和淡紫色的,并告诫自己不要贪心,不要破坏了大自然的秩序。然后,就找长长的植物的根茎,把花扎成漂亮的花束。在做这些的时候,我激动的灵魂慢慢平复下来,渐渐地融进了自然,成为和这里生长着的一草一木、一虫一鸟一样的一个生灵。
       周围安静极了,鸟儿们开始了婉转的啾啾,这是世界上最最动听的歌声。左边的蒿草丛中有了动静,那是动物在草丛中穿行发出的刷刷声,我猜想是不是野鸡啊?但茂盛的草很好地掩护了它们,只闻其声,不见其形。我蹲在地上继续我的扎花的乐趣。心里默念:野鸡们放心吧,我不是猎人,我只是一个采花大盗。这时,扑棱棱的声响吸引了我的目光,我抬眼望去,一只足球大的鸟儿飞在半空中,她身后跟着七、八只拳头大的小鸟、一字排开贴着地面滑翔过这块空地,飞进了右边的蒿草丛中,更让我惊奇的是,接着又有一只大鸟带着七、八只小鸟谨慎地穿过这条封锁线。原来,我在这里呆得久了,无形中成了鸟儿们觅食路线上的障碍,鸟爸爸、鸟妈妈等得不耐烦了,只好冒险带着他们的鸟宝宝穿越封锁线。
       我要是会说鸟语就好了,告诉鸟儿们,我不是猎人,我只是采花大盗。

Copyright © 2024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投稿信箱:scnught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