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教工生活 >2020年第4期(总第29期) > 夜幕下的西塘越夜越精彩

夜幕下的西塘越夜越精彩

9自由-1.jpg9自由-2.jpg


       西塘古镇历史悠久、近驰名,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早在唐朝人们就沿河建屋,依水而居,一直以来颇具江南水乡的特色。2003年10月被列入第一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018年5月24日,西塘镇入选最美特色小城镇50强。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往往从夜晚开始。” 现在,就让我用相机镜头带领大家领略西塘古镇的夜色吧。
       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河边微风轻轻地吹拂,游客陆陆续续地从四周汇聚到河岸边,有散步的、有购物的、有拍照留影的、有游船观景的,乐享迷人夜色。
       随着夜色渐浓,古镇内安秀桥、永宁桥和烟雨长廊等中心地带,在千家店铺的灯火映照下光彩夺目,五彩斑斓,一派流光溢彩,红灯酒绿的景色。
       来到古镇,你可以约上三五知己,吃遍街边美食,例如,小馄饨、熏青豆、臭豆腐、扎肉。或者找一间食肆临窗而坐,细细品尝香味四溢的当地美食,例如,酱爆螺蛳、老鸭馄饨煲、清蒸白水鱼、椒盐南瓜、菱角毛豆等等,期间再叫上一壶小酒,慢咽细嚼,别有一番醉梦人生的意境。
       今年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古镇的旅游经济受到不少冲击,但随着我国的疫情得到控制,这里又重新热闹起来。看酒足饭饱后,年轻人已经成群结队地奔向心仪的酒吧或KTV,大街小巷人头攒动,酒吧街是年轻人夜间轻松娱乐的主战场。
       当你走进酒吧一条街时,会发现这里各种风格的酒吧、主题餐厅和KTV荟萃,入眼皆繁花。街道两旁高高悬挂的灯笼,让夜更显张扬,宛然成为古镇夜色的一道独有风景。
       确实,西塘古镇的夜晚有着与白天不一样的精彩和魅力,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韵味。到西塘游玩一定要放慢自己的脚步,在这里停留一两晚,去感受这里淳朴的真挚与美好。


Copyright © 2024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投稿信箱:scnught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