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教工生活 >2021年第1期(总第30期) > 健身气功,畅享快乐人生

健身气功,畅享快乐人生

1资讯-1.jpg

1资讯-3.jpg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练习健身气功对于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人的生存质量,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的作用。

为丰富教职工的休闲时间,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促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2020年下半年华南师范大学工会继续开设教职工健身学习班。因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场地安排的要求,原来一周两晚的健身活动调整为每周一晚,并延长学习时间。本学期健身学习班主要的学习内容是健身气功,由体科院的牛晓梅老师和梁嘉敏老师指导教学。

健身学习班上半节主要由牛老师带领大家细练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等往期学过的健身功法。牛老师强调,已经会练的老师要配合呼吸来练习,这样能有更好的健身效果。下半节是梁嘉敏老师教大家学习新的功法:杨氏太极拳40式。太极拳相对其它健身功法难度较大,动作连绵不断,腿部力量要够。但老师们依然很认真地学,慢慢地动作已经柔和了许多。

健身气功作为一个长期运动项目,必须一步一步来。一套完整的动作,会被指导老师细心地分解成一组一组的动作甚至每一个动作。上课期间,学习班的助理老师也会拍下老师们认真学习的最美瞬间放到微信学习群里,供老师们学习欣赏。

健身气功学习班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互动,使得生活有趣而充实。衷心希望下一期学习班会更好,欢迎更多的教职工加入学习班,充实自己!


1指导老师.jpg

                                      指导老师:牛晓梅                                          指导老师:梁嘉敏




Copyright © 2024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投稿信箱:scnught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