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教工生活 >2021年第3期(总第32期) > 瑜伽,灵魂的科学 ——记2021年上半年(第8期)教职工瑜伽班

瑜伽,灵魂的科学 ——记2021年上半年(第8期)教职工瑜伽班

1资讯瞭望台-1.jpg

1资讯瞭望台-5.jpg


瑜伽是灵魂的科学,是修行的科学。

《瑜伽经》中将瑜伽解释为控制意识的转变,即知识、谬误、幻想、睡眠和记忆的转变,通过锻炼和不执着于物,便能控制以上种种,指引瑜伽者达至宇宙的意识,并使一切毫无障碍。

本学期的瑜伽学习班由体科院专业教师张虹老师指导授课。

瑜伽能约束心灵的变化,或者说,瑜伽是对心的意识波动的控制。瑜伽不是简单的单一的肌肉和骨骼的运动,它需要瑜伽者全身心协作去完成,深入内在意识,感受自身内在蕴涵的力量,以此达到控制意识、控制心神的目的,是具有治愈性的运动。  

印度瑜伽修行者认为,控制呼吸就能够控制心灵,控制呼吸就可以控制生命的长度,呼吸也是瑜伽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呼~吸~”也是张老师在课堂上的口头禅。课堂上,张老师以呼吸、调息、伸展、冥想的递进方式指引学员们舒展腰、颈、脊柱等部位。她从不追求学员们瑜伽体式的完美程度,她更多的是指引学员们如何运用自身潜在的力量,一点点地突破自身局限,完成瑜伽体式。当我们控制了自身的欲望和外界干扰引起的波动,就能够接近神性,从而治愈、净化我们的心灵。

工会旨在通过开展瑜伽锻炼帮助教职工们实现身体和心灵的对话,使教职工们的心神得到治愈和净化,从而达到一个稳定的状态,从而以平和、饱满的心态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生活中


指导老师:张虹.jpg

指导老师:张虹

1.jpg

3.jpg

5.jpg

7.jpg

Copyright © 2024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投稿信箱:scnught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