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教工生活 >2021年第3期(总第32期) > 读《时装的自白》有感

读《时装的自白》有感

2紫荆读书节-1.jpg

2紫荆读书节-4.jpg


香奈儿女士曾说:“时尚易逝,风格永存”,关于什么是时尚,什么又是风格,读完《时装的自白》这本书后,你会感受到对于时尚,对于风格不一样的诠释。

《时装的自白》这本书是一本访谈类的书籍,是对那些现代传奇的时装设计师曾在接受采访的时原话进行梳理和汇编,提供一个独特而深入的视角,让我们更好的去了解这些时尚设计师。在每一篇“访谈”里他们都回答了时尚爱好者最想问的问题。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采访香奈儿女士的那章,关于时尚,她说:“没有人可以为世界制造时尚,也没有谁能决定一个时代的走向,永恒的艺术亦不会存在,能做的只不过是理解一个时代的渴望。每一季都有新的时尚,就像花园中定期盛开的花朵”。

花自飘零水自流,潮流有其声响,但花开花落之时总是悄无声息的,就像健康的身体一样无声之息,好的服饰也是如此。

她这章真的让我百读不厌,香奈儿女士她从孤独中里吸取的能量都转化了强大的养料。不仅是关于时尚,也是关于女性独立自强,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没有谁可以跳脱时代的大背景,但珠玉之光可以穿越时空,那些伟大的设计师是幸福的,因为她能把自己对服装的理念转换成一种风格的品牌。在物欲丰盈的今天,我们也是幸福的,因为对时尚有更有趣的多元化选择,这些选择带给我们对于服饰以及对于生活有更好的人生体验!

Copyright © 2024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投稿信箱:scnught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