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教工生活 >2021年第4期(总第33期) > 糖姪画记④

糖姪画记④

8亲子幸福书-1.jpg

8亲子幸福书-2.jpg


糖宝是我们郭家第一个小孙子,可以说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姑姑大小姑奶奶叔爷爷舅爷爷以及各种堂叔表叔表姑……都喜爱这开心小糖果。其中尤其宠爱她的当然是爷爷,我们平时带她都是恩威并施的,只有爷爷对她永远和气、耐心,不忍心责骂。

糖宝属猴,性格脾气也跟孙猴子没啥两样。还在襁褓中的时候,又哭又闹,得奶奶抱着楼上楼下狂绕圈圈才肯安静。那时候她顶着一头软乎乎直愣愣的冲冠怒发,样子十分滑稽好笑。

再长大一些,糖宝开始学走路、学说话,推着家里的四脚小麻拐凳子满屋子跑,对着我鼓着小嘴喊“嘟嘟”。我纠正她说“姑姑”,她不听,非要叫“嘟嘟”,嘟得口水四溅。

等到她可以满地乱跑的时候,就到处乱猴,把爸爸当椰子树,一个劲攀爬,把我的腿当滑滑梯、当骆驼、当千里马……大人们都累瘫了,她还在笑嘻嘻大喊“我还要玩”“我还要玩”。

糖宝是我们家的开心果,跟她在一起,我们总是有层出不穷的灵感,陪她疯陪她玩;也总有说不完的笑话,乐不可支。可以陪伴和记录她的成长,是作为姑姑最大的幸运。我希望这“糖姪画记”可以一直写下去,也希望糖宝永远这么童真可爱。


4.jpg

13.jpg

14.jpg

a.jpg

b.jpg

c.jpg

d.jpg

e.jpg

Copyright © 2021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投稿信箱:scnught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