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教工生活 >2022年第3期(总第36期) > 糖姪画记(7)

糖姪画记(7)

7亲子幸福书-1.jpg

7亲子幸福书-2.jpg


糖宝马上要上幼儿园大班了,五岁的她拥有了一个虎弟弟。还没见到弟弟的时候,她为我们对虎宝的牵挂而吃醋流泪;可一见到虎宝,她比我们还更欢喜疼爱,抱着虎宝一顿亲。虎宝偶尔大哭大闹,糖宝就模仿他的哭声,因为实在模仿得太像了,吓得虎宝瞪大眼睛,哭声都停了;继而虎宝感觉没有下文,就继续哭,糖宝继续学,虎宝又莫名瞠视,不敢吭声。如此循环反复,把一旁围观的大人都逗乐了。

糖爸和糖妈对小糖的教育近乎垂拱,我更是陪玩型的,只有小糖的奶奶偶尔会聊发传道授业之兴味,给糖宝上几堂数学课。因为我们晚辈几个大肆宣传爱的教育和理性引导,当年以对子女严厉批评教育出名的老妈也不得不耐起性子用带着土腔的普通话跟糖宝讲解。为了跟上时代,老妈会一边洗菜做饭,一边听视频讲解,做了几十年数学老师的老妈又成了一个新学生。

糖爸和糖妈希望小糖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对小糖的兴趣爱好也极尽鼓励之能事,常带她去参加舞蹈班和绘画班。有时候去外面吃饭,遇到小朋友的游戏区,小糖一定要停下来玩上好一会才走,糖爸糖妈也都耐心在一边等候看护。我们大人时时跟糖宝说:没必要一定争做第一,做事的时候专心投入就好,最重要的是健康快乐;要有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努力把它做好。糖宝倒很“听话”,又活泼又快乐,任何不如意的事情到了她这样就像过耳清风,很快就忘了。她一个人玩积木,做手工,画画,可以好几个小时浑然忘我。她健壮可爱,聪明有趣,喜欢一切诙谐搞笑的东西。她画中的人和动物,个个都像她一样,总是乐不可支,让人一见忘忧。

我们期待着糖老大和虎小宝的“糖伯@虎”组合会有更精彩的故事。


1.jpg

3.jpg

6.jpg

8.jpg

10.jpg

11.jpg

Copyright © 2022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投稿信箱:scnught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