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教工生活 >2022年第3期(总第36期) > 风景依旧 雕刻时光

风景依旧 雕刻时光

8自由背包客-1.jpg

8自由背包客-4.jpg


这些年,我常坐在不足10平米的空间,翻看着5.1亿平方公里的绚丽;这些年,谁又不是怀着一颗比5.1亿平方公里还辽阔的心,却坐在不足1平米的椅子上。即便疫情偷走了我们的“通行证”,却盗不走记忆中的风景。有趣的人生,一半皆是山川湖海。

你,试过因为一句话而拎包启程吗?

犹记得当年为了“Seychelles as pure as it gets”而闪现马埃岛机场。无比简短的广告语,对久居喧嚣都市的人来说,有着莫名的吸引力。

超过100万平方公里的印度洋上,珍珠般散落着115个花岗岩和珊瑚礁岛屿,那正是塞舌尔——一个拥有最原始的自然环境,同时又以现代化设施保障文明生活的国家,完美地诠释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在那里,有缤纷的色彩。每种颜色都纯净得让人想起天堂,除了清澈见底的海水,还有阳光、蓝天、白云、绿林、珊瑚、鱼群,种种珍禽异兽、棵棵参天古树,像极了伊甸园的模样。在那里,有“全球最美丽的海滩”。跳脱于“很清很蓝的水、很细很白的沙”的固化认知,随处可见的巨型花岗岩矗立在粉色沙滩上,使塞舌尔的沙滩拥有一股摄人又梦幻的魄力。在那里,有丰富的天然资源。如外貌古怪的海椰子、大过餐桌的陆上巨龟,以及全世界最容易见到鲸鲨的潜水胜地……

塞舌尔——一个让时光停滞不前的地方。可以静静地“雕琢”时光,让海浪声带走一切尘世杂念。宁静、浪漫、悠闲、慵懒,忍不住想躲在它未曾被雕饰的美里。有人说,它给人最直观的感受,便是“忘了带鞋子”,忘了离开。

盼:再一次背起行囊,去拥抱陌生,去期待惊喜。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Copyright © 2022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投稿信箱:scnught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