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在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我校经过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暨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初赛,选拔出12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省决赛包括网络评选和现场决赛两个环节。6月,通过网络评选,我校城市文化学院郑莹洁、数学科学学院钟柳强等2位选手荣获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三等奖,更有9位优秀选手进入现场决赛,角逐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7月16日,我校9位青年教师顺利参加现场决赛。经过课堂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的评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永刚、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许桂清、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詹莹莹、心理学院滕飞、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夏宝君、生命科学学院倪贺等6位选手荣获一等奖,旅游管理学院黎冬梅、国际商学院黄玮、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姜小芳等3位选手荣获二等奖。其中,张永刚、许桂清进入总决赛,将在8月初参加国赛选拔。

我校青教赛组委会召开了省青教赛总决赛动员会,副校长陈文海、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以及两位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及其所在学院的院长等参加了动员会。陈文海祝贺两位选手在本届省青教赛中取得阶段性的好成绩,高度肯定了选手所在学院和校青教赛组委会的工作,并勉励选手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会上,选手所在学院院长,即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院长朱诗亮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与校青教赛组委会根据总决赛要求为两位选手量身定制赛前辅导计划,并做了相应的部署安排。

据悉,经过本届青教赛的打磨,我校省赛选手相继申报省一流课程,青教赛已成为我校青年教师成长的沃土和优质课程培育的平台。我校青教赛组委会将继续助力省总决赛选手的备赛,力争取得国赛选拔好成绩。   




一等奖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许桂清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永刚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詹莹莹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夏宝君


生命科学学院 倪贺


心理学院 滕飞




二等奖


旅游管理学院 黎冬梅



国际商学院 黄玮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姜小芳





三等奖


数学科学学院 钟柳强 



城市文化学院郑莹洁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