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南沙蒲州炮台,感受先辈英雄气概 ——科社院教职员工赴南沙缅怀英烈

2021年10月30日,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工会组织教工前往南沙蒲州炮台,缅怀先烈,感受前辈英雄抗击外侮时的悲壮与英勇气概。

1.jpg


蒲州炮台是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南沙区蒲洲山50米高的山顶中部和东端,始建于清道光二十三年(公元1843年),共有东、中、西三个炮位,与大角山炮台犄角相依,是虎门要塞第一道防线重要保障。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咸丰六年,即公元1857年),英法侵略者悍然进犯广州,炮台守军将士英勇抗击,浴血奋战,终因弹尽粮绝、寡不敌众,炮台被敌人攻陷。蒲州炮台在抗日战争时期也发挥过重要作用,后被日军飞机炸毁。

本次我院工会教工活动的主题为“走进南沙蒲州炮台,感受先辈英雄气概”。


2.jpg


初冬时节,细雨绵绵,在繁忙的科研教学工作之余,科社院教职员工远赴南沙,漫步于大角山,伶仃洋近在咫尺,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言犹在耳,蒲州炮台炮声隆隆硝烟似乎依稀未散,似乎在提醒我们需要加强国防观念。

微信图片_20211108230338.jpg


微信图片_20211108230700.jpg


通过此次南沙行,科社院教职员工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在21世纪的今天,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之际,我们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工作,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贡献力量。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