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工会举行亲子教育访谈茶话会

11月18日下午,阳光明媚,计算机学院教工之家传出阵阵欢笑声。我院工会文化活动月之“亲子教育访谈茶话会”吸引了20多位老师共济一堂,共话家庭教育,共叙孩子成长话题。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父母的自我修行!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大力支持。茶话会分别邀请了杨老师、王老师和张老师,他们分别介绍了大学、高中、初中、小学阶段的教育和亲子陪伴的人生经历和感触。

张老师认为孩子从小学可以开发记忆思维和逻辑思维,背诵古诗文或学习奥数,锻炼好身体有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很重要。

王老师坦言初三这一年孩子的压力很大,希望家长能为孩子适当减压。打好学习基础,重视作业和步骤规范是学习的关键。

     杨老师建议,良好的亲子关系是教育的前提。孩子不玩游戏就有时间做自己的建模爱好。另外,让孩子进行竞技性的体育运动也有助于锻炼孩子的承压能力。

 台上三位嘉宾畅所欲言各自的教育心得,台下的教工观众们有的录音、有的记笔记,还不时地向嘉宾们提出各自关心的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以“亲子教育”的茶话会非常接地气,能将大家感兴趣的话题用轻松愉快的方式组织起来,让教工在工作之余也能交流探讨家庭教育,是学院工会把脉教工实际,提升“为教工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211122213502.jpg 

                           拟稿人:谭琦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