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广东省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的通知

各部门工会:

  “广东省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以下简称“保障计划”)是广东省总工会为配合城镇职工基本医疗改革,切实解决职工群众“看病难”,维护职工利益、提高职工医疗保障水平而实施的一项保障计划,参加保障计划的职工必须以单位团体形式并选定同一份数参保。我校教职工2019年11月参加的保障计划,将于2022年11月到期。自2013年开展本计划至今,我校共有33位教职工申请获得互助金,总计95.5万元,大大减轻了教职工个人的负担。

校工会将于近期组织教职工办理2022年11月至2025年11月保障计划的参保工作(保障对象和保障条件见附件1),我校统一选定购买3份互助保障(每份交保费人民币80元,每份互助金为人民币1万元),教职工(含非在编工会会员)参保人员每人交保费人民币240元,互助金为人民币3万元。保费原则上由个人缴纳,有条件的单位,也可由部门工会及个人共同承担。请各部门工会积极发动广大教职工参保(要求参保教职工人数需要达到总教职工人数的60%),并按阶段做好以下工作:

第一阶段 报名表上报审核(9月27日-10月24日):请各部门工会于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前认真填写好《广东省在职职工互助保障计划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填写前请认真阅读表格中的“填表必读”,不可更改表格格式,只打印有输入参保人信息的页面),2019年有参加保障计划(属于续保)的教职工与今年新参保、断缴后重新参保(属于新参保)的教职工要分开不同报名表(附件2、附件3)填写,报名表电子版以“单位名称+保障计划报名表”为文件名,发到校工会电子邮箱 scnugh@m.scnu.edu.cn。报名表提交广东省职工保障互助会审核后将反馈给各部门工会。

第二阶段 缴纳保费(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各部门工会将审核通过的报名表打印盖章(盖学院/部门公章),并将收缴的保费(240元/人)统一交到校财务处(407)242136项目(可校内转账)。

第三阶段 提交材料(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缴纳保费完成后,凭交款收据复印件连同已盖章报名表(新保、续保各一份)一并交到校工会办公室(石牌校区行政楼624室)。

联系人:黄老师、赵老师,联系电话:85211040。

 

校工会    

2022年9月27日


附件1:广东省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甲种版(2014年1月1日起执行).pdf

附件3:广东省在职职工互助保障计划报名表(新参保).xls

附件2:广东省在职职工互助保障计划报名表(续保).xls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