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一起向未来”和我们的生日——经管学院举办《青春的模样》诗朗诵活动暨十月教工集体生日会

 20221021日上午,经管学院工会在学院二楼餐厅举办了《青春的模样》寿星诗朗诵活动暨十月教工集体生日会,多位院领导和十月生日的寿星教职工共同朗诵诗歌《青春的模样》,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中还对今年新出炉的学院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最后,大家为十月生日的教职工举办了集体生日会。

image.png

图1  集体生日会活动现场


image.png

陈雄辉书记致辞“喜庆二十大,一起向未来”

 

image.png

工会主席张凤超主持活动

 

当日上午十点半,学院歌舞团的四位学生为活动献唱《我和我的祖国》,用他们的青春活力为活动拉开序幕。多位院领导和寿星们集合完毕,开始朗诵诗歌《青春的模样》。《青春的模样》是我院为参加学校“师之韵”文艺比赛准备的节目,由学院工会主席张凤超老师亲撰,歌颂了我院经管人在高校教育科研路上挥洒青春、披荆斩棘、共同进步的精神。我们虽终将老去,但祖国永远强大而青春!

image.png

院领导和生日寿星一起朗诵诗歌《青春的模样》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优秀教师表彰。他们是学院本年度评选出来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务工作者,代表着在高校教育事业路上埋头苦干、默默耕耘、辛勤奉献的经管人。

image.png

5  优秀教师表彰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为十月份生日的教职工举办集体生日会。也许是诗歌《青春的模样》令大家产生了共鸣,寿星老师们在发表感言的环节都开始回顾自己的人生历程。程振源老师感慨退休在即,感谢学院为他过生日;叶小梅老师感慨在学院度过了从青年到中年的美好人生;李红贤老师感叹在学院的八年,从最年轻教师到两娃的爹,在学院老大哥们的帮助下他成长良多;周匀月老师说,刚到学院就参加了集体生日会,感受到了学院“家的温暖”。其他寿星老师也纷纷附和,都从集体生日会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同时感谢学院提供了发展的平台,并祝愿学院发展越来越好!

image.png

    图6 寿星老师发表生日感言

   随后,大家一起为寿星唱起了生日歌,寿星们集体许愿,共切生日蛋糕,大家共享这甜蜜而愉悦的集体生日会时光。

   

image.png

7 生日寿星们一起切蛋糕

 

                           (撰稿韩海雯   摄影梁益军  初审王雅丽 复审蔡圣刚 终审张凤超)

 

 

 

后记:

  自从2021年以来,为达成学院陈雄辉书记提出的擦亮品牌、建设学院文化、共建工会小家任务目标,除寒暑二假外,学院工会每月都为集体生日策划不同的主题活动。为此部门工会主席带领各工会委员,在每个人都是兼职(必须首先保证完成本职工作)的情况下殚精竭虑,付出了大量心血,有时候还会遇到一些意外。以本次活动为例,原本策划是和学生迎新活动进行绑定,但学生迎新活动临时推迟了一个月。虽然如此,部门工会主席还是决定要为十月份生日的教工举办集体生日会并在短时间内组织、筹备了本次活动。活动当天,李红贤和王雅丽两位工会委员一个带伤一个带病,但依旧来到了现场参加组织工作。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