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教职工参加合唱学术讲座的通知

各部门工会:

       为丰富我校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教职工合唱艺术修养,校工会将组织我校教职工前往我校音乐学院音乐厅参加合唱学术讲座,具体内容安排如下:

        讲座名称:《中国合唱之美》

       主讲人:中国著名指挥家  严良堃先生(中国交响乐团)

       主持人:苏严惠教授(音乐学院)

       示范作品:《怒吼吧黄河》 (光未然词  冼星海曲)

                       《海韵》 (徐志摩词   赵元任曲)

       示范团队: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学生合唱团

       时间:2013年11月13日(周三)19:30

       地点: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厅

       参加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广大教职工、幸福教工合唱团成员

附:严良堃先生简介:

       严良堃(1923~),中国杰出合唱指挥家,中国合唱事业的奠基人之一,曾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合唱指挥协会理事长、中央乐团团长。严良堃先生从事指挥70余年,为中国合唱艺术事业的发展及合唱队伍的建树作出了重要贡献。

       严良堃先生1923年生于湖北武昌。少年时在冼星海等人的培育下参加抗日救亡歌咏活动。1938年参加孩子剧团,开始其指挥生涯。1942年入国立音乐学院学习理论作曲,师从江定仙。1954年赴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攻读研究生,主修交响乐及合唱指挥,师从尼.阿诺索夫及符.索可洛夫。

       严良堃先生在指挥艺术上深有造诣,他的指挥蕴藏着深刻的思想性与严谨性,刻意发掘作品的内涵来构织各种不同的音乐图景,在中国及世界各地指挥过逾千场《黄河大合唱》,多次应邀赴海内外指挥和讲学,深获好评。他还指挥过《长恨歌》、《海韵》、《娄山关》、《牧歌》等中国作品,L.van贝多芬的第3、第9交响曲,П.И.柴科夫斯基的《第四交响曲》,A.德沃扎克的《自新大陆》交响曲,J.海顿的《四季》,W·A·莫扎特的《安魂曲》,以及西欧歌剧合唱等百余首古今中外合唱名曲。他还热情地扶持许多新作的首演,并使一些被遗忘的作品获得新生。

      请各部门工会文娱委员通知本单位的教职工,请有兴趣的老师自行前往参加。联系人:陈观宝,咨询电话:85211040。

                                                           2013年11月12日

                                                                校工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