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定华师,一生有你

       11月30日,众多校友从海内外各地回来为母校80周年校庆祝寿,“缘定华师”主题活动的80对校友夫妻也如约双双回到了母校。参与活动的校友夫妻年龄最大的为83岁高龄,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退休教师许世彤和区英琦夫妇,曾被评为“广东百对金婚好夫妻”,还有特地从澳洲赶回来的原地理系教师李月荷和1969届物理系毕业生谢锦正夫妇,也有带着2个月大的孩子来参加活动的校友夫妻等。现场到处弥漫着浓浓的爱意和暖暖的温情,吸引了众多校友的关注,大家纷纷询问活动详情,表示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报名参加。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校友进行了贴心地咨询和服务。   

       庆典当天,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波与80对夫妻合影留念,热烈欢迎并感谢他们回母校参加校庆活动。观看完庆典大会,校友夫妻分别来到校工会专设的夫妻合影拍摄点拍照,重温纯真年代的浪漫瞬间,其他校友和在校师生也在此拍摄夫妻照、情侣照和同学合照,照片即拍即有。活动受到广大校友的欢迎并积极参与,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信息时报、人民网等媒体给予关注,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很有爱。  

       据悉,由校工会承办的我校 80周年校庆“缘定华师”主题活动,于2012年9月就发布了《关于征集“华师缘•一生情—寻觅80对幸福校友夫妻”活动的通知》,通过校庆网、校工会的网站和微博、微信、QQ群、召开部门工会主席会议等众多渠道广泛宣传,向广大校友、教职员工公开征集80对(双方均为校友)夫妻回母校参加8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让校友与大学生一起重拾美好的回忆,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正确的恋爱观。根据报名实际情况,我们将80对校友夫妻上交的相关材料,制作成“缘定华师”专题网站(http://gh.scnu.edu.cn/aprescms/love.php),举办网络“缘定华师——华南师范大学校庆80周年校友夫妻风采展”。活动得到了社会媒体、广大校友和在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和高度好评,羊城晚报和南方都市报进行了专题采访并相继报导,为我校校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接下来,校工会还计划将80对幸福校友夫妻的爱情故事以及校庆日活动花絮图片融合制作华南师范大学校庆80周年校友夫妻电子故事集《缘定华师.一生有你》。

       广大校友纷纷表示这是见过的华师最浪漫的活动。80对校友夫妻的真情实感,深深感动着大家,带来了正能量。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