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部门工会“届中”工作总结和经验交流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工会:

      自2011年11月份部门工会委员会换届以来,我校新一届部门工会在学校各级党政领导的支持下,紧密依靠广大教职工,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的实际,认真开展建设职工之家的活动,有效地推动了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和各部门工会工作的开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

      为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更好地推进“建家”活动的开展,全面提高部门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要求各部门工会认真做好“建家”活动工作总结,校工会将于近期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届中总结交流。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各部门工会认真做好自我总结。各部门工会要召开全体委员专门会议,依据校工会制定的《关于深入开展建设教职工之家活动的实施意见》(此文件可在校工会网页下载)、《华南师范大学部门工会(直属小组)建设职工之家活动考核标准》(见附件一),认真对照检查,对2011年换届以来部门工会开展的工作和活动情况(包括参与学校和院系的民主管理等情况)进行总结,既要看到成绩和经验,也要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要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二、 各部门工会向校工会递交书面总结材料。总结内容包括考核标准规定的项目范围,文字尽量精炼简洁,突出重点和亮点,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书面总结模板:

     (一)总体概括(用一段文字对换届以来的工作总体上精炼概括)。

     (二)文本内容可包含以下几个部分;

      1、 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附填好的附件二);

      2、 工作特色与亮点;

      3、 存在不足与今后努力方向。

      三、 校工会召开专门会议进行总结交流。各部门工会按要求认真撰写并向校工会提交工作总结。书面总结材料由校工会统一整理后印发交流。校工会将在全校部门工会中选出约10个特色亮点突出、有代表性的部门工会进行会议交流(具体单位根据上报材料确定后另行通知)。确定为会议发言交流的部门工会,要将发言内容做成PPT进行汇报,汇报时间不超过8分钟。 

      四、 提交总结材料和召开交流会议的时间

      1、部门工会总结材料电子版请于12月20日(周五)下午下班前发送至校工会邮箱(hs808@scnu.edu.cn),本次总结材料将作为届终考核评选的依据项目之一,未交材料的部门工会不得参与届终“模范职工小家”的评选。

      2、 部门工会届中工作总结交流会的时间初定于2014年1月上旬。具体安排届时另行通知。

      请各部门工会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届中”总结与交流的各项工作。通过总结交流,推进建设教职工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部门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


附件一:华南师范大学建家考核标准

附件二:建家量化表格(部门工会用)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3年12月10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