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在哪儿”教职工家庭教育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近日,由广东省高校教职工家庭教育活动示范基地、华南师范大学校工会和公共管理学院部门工会、政治与行政学院部门工会共同举办的“爸爸在哪儿?——家庭教育爸爸不能‘缺席’”为主题的教育沙龙活动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公共管理学院教工活动室顺利举行。来自各个二级单位3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政治与行政学院部门工会主席肖际唐主持。 

       广东省高校教职工家庭教育活动示范基地主任、公共管理学院部门工会主席刘剑玲为活动致辞。刘剑玲谈到,“家庭教育活动示范基地”的根本宗旨是为高校教工提供高品质的家庭教育咨询和服务。“家庭教育活动示范基地”是由广东省教工委批准,于2012年3月29日挂牌成立。办公室挂靠在校工会,地点设在石牌校区教工俱乐部三楼。在2014年的工作计划中,还将举办“教师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为主题的专家咨询活动、“感恩亲情电影周”的电影赏析分享活动、“做最好的你自己”为主题的亲子活动等。 

       活动过程中,老师们主要围绕“家庭教育中父母亲角色区别”、“孩子的学习如何抓”、“爸爸们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最大的困惑是什么,最想获得什么帮助”等家庭教育问题进行讨论,大家将自身家庭教育过程中关注和困惑的问题进行探讨,共同分享家庭教育的感受和经验,分享自己与孩子成长过程中的“苦与乐”。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类沙龙活动特别有意义,可以学到很多实际育儿经验,建议今后多办。 

      活动最后,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张博,校工会主席胡劲松、常务副主席黎辉文、副主席吴岚等分别发言,分享育儿感受。 

      本次“家庭教育沙龙”活动有两个亮点:一是教职工以一个普通爸爸或妈妈的身份参加活动;二是本次活动在大学城校区公共管理学院部门工会举行,体现了加强各校区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整合资源,搭建协同工作平台的工作模式,能更好地锻炼部门工会的工作能力,提高工会工作的影响力。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