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该形成的50个习惯”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哪些良好习惯是孩子成功的必备因素?如何帮助孩子养成这些良好的习惯?6月2日晚,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袁爱玲老师主讲的“孩子最该形成的50个习惯”讲座在我校教工俱乐部举行。此次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广东省高校教职工家庭教育活动示范基地、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联合主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黎辉文和近40名教职工家长参加了活动。

      讲座过程中,袁教授围绕“哪些因素是帮助孩子走向成功”这一问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非智力品质,尤其是良好的行为习惯对于孩子成长、成才、成功的重要性。她结合自身对国内外杰出人才行为习惯的研究,从受欢迎的习惯、高效能的习惯、善于沟通的习惯等多个层面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的分享了孩子“信任”、“善良”、“责任心”等优秀的行为习惯。同时,袁教授也强调在亲子交流过程中要充分尊重孩子,与孩子平等交流。

      袁爱玲教授现任中国教育学会脑科学与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小学(学前)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蒙台梭利协会终身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曾多次主持省部级课题研究,在《学前教育研究》、《教育发展研究》等刊物上发表文章290余篇。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