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创新强校——学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二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改革创新只有当事人没有旁观者,改革创新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4月3日的学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二届工代会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暨闭幕式上,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在大会上指出。校长刘鸣,校党委副书记黄晓波、王左丹,副校长黄丽雅、钱贤彬、胡钦太、郭杰、朱竑、沈文淮、肖化等校领导,校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胡劲松及第九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二届工代会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教代会秘书长黎辉文主持。

       集群众之言,走改革之路

       会上,范冬萍、李勇华、郭程轩等三位代表分别就校长工作报告和学校实施“创新强校工程”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方案、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周转房情况报告将各代表团讨论综合意见和建议向大会作了汇报。

       各代表团一致认为,刘鸣校长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校2013年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阐述了学校2014年的工作要点,指出了学校的发展方向;学校实施“创新强校工程”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方案在创新强校方面的一些改革举措令人振奋,同时也让大家倍感压力。各代表团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实际,针对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以及管理服务等方面,为学校未来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很多中肯和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如“进一步强化学校发展的特色与优势,将教师教育品牌化、特色化”、“对人文社会科学重视不够,扶持力度急需加强”、“处理好校外引进人才与校内成长人才的关系”等。范冬萍还与大家分享了她参加今年全国人代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考和体会。

       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李勇华在汇报中提到,代表们普遍认为2013年校级预算执行情况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4年财务支出预算项目有了更多的细化,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总体上一年比一年好,近年来学校财务管理工作进步很大,管理规范,绩效比较明显。代表们还针对学校资金缺口、还债压力、三公经费、无形资产管理、二级单位创收分成、南海校区经费预算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关于学校周转房情况报告,郭程轩从“如何看待我校周转房及要不要周转”和“如要周转又该如何周转”两个方面对代表们提出的36条综合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汇报。

       改革是我们这一代华师人的历史责任

       听取代表的汇报发言后,胡社军表示,会议期间代表们以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对学校工作给予了中肯的意见、批评和建议,集中反映了代表们主人翁意识和对学校改革的期盼,对于促进学校科学决策和推动民主管理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他结合代表们的讨论意见和建议,对学校创新强校工程的方案、思路作了进一步说明,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强校,强调了“为什么要改革”、“谁是改革的主体”和“改革的重点、突破口、关键、核心在哪里”等三个问题,进一步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既是国家的主旋律也是我们学校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他还指出我们全体师生员工都是学校改革的主体,学校改革发展要从根本上调动各学院单位、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改革是我们这一代华师人的历史责任,学校改革发展需要每个华师人的艰苦奋斗,每个华师人也必然是学校改革发展的最终受益者。

       胡劲松作会议总结,阐明了学校工会、教代会今后的工作重点:改进和创新提案工作;完善参与民主管理的基本制度;以人为本,引导和教育教职工依法维权;加强学习型工会组织和教代会制度的建设等。他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为引领,努力推进工会、教代会工作。


会议现场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