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讲座】《如何让孩子主动学习 爱上阅读和作文》



各部门工会:

       为了帮助我校教职工家长教会孩子主动学习,集中注意力,给予阅读和作文提升的具体策略,我校教职工家庭教育协会和广东省高校教职工家庭教育活动示范基地将于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晚上19:30—21:30在校石牌校区教工俱乐部四楼多功能厅举办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一、讲座主题:《如何让孩子主动学习,爱上阅读和作文》

       二、主讲人:方洲树人(知名家庭教育专家、中小学语文教育专家)

       三、适合对象:适合华南师范大学3-6岁的幼儿教职工家长和1-6年级的小学生教职工家长

       四、活动主题:教会孩子主动学习,集中注意力,给予阅读和作文提升的具体策略。

       五、主办单位:广东省高校教职工家庭教育活动示范基地

                             华南师范大学教职工家庭教育协会

       联办单位: 中国邮政

    

       请有意参加讲座活动的教职工在所在单位部门工会女工委员处登记报名。请各部门工会于4月18日上午12点前将统计好的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hsnjzg@126.com,联系人:黄伟波老师,联系电话:85211040。

       由于活动场所座位有限,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另:请有意愿加入华师家庭教育协会的老师们于本周日晚上19:30-21:30的方洲树人讲座现场签到处领取并填写会员报名表,并收取一年的会费50元。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

     华南师范大学教工家庭教育协会

2014年4月11日

附件1:主讲嘉宾介绍

       方洲树人,家庭教育专家,中小学语文教育专家,“方洲新概念”图书品牌创始人。主编图书有《孩子上小学家长早准备》《智慧家长教会孩子主动学习》等。聘请著名作家王蒙、刘恒、秦文君、卢勤等组成专家顾问团,打造了学生作文家庭辅导教材《作文总动员》。具有影响力的主编:由方洲主编的《青年必读书手册》比国家教委提出的推荐阅读书目还要早。图书的编写邀请了国学大师季羡林、张中行和著名作家王蒙、余秋雨担当顾问,在广大青少年中产生了巨大、长期的影响。 权威的教育研究者:由方洲领导的团队承担了国家“十五”规划项目《中小学教辅图书如何贯彻新课标精神》的研究课题。专业的作文辅导员:方洲老师开创了实用的话题作文方法理论,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了先进的话题作文写作方法,并为孩子们编写了许多有趣、实用的作文歌谣,深得专家们的好评。创立作文精品图书品牌:方洲新概念系列图书在2003~2007年全国作文类图书中,销量一直名列前茅,深受中小学生的欢迎。

 

附件2:报名表(点击下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