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名家黄楚中到校讲授摄影艺术

     “环境不动,我动。”4月24日晚,在教工俱乐部四楼举行的《怎样才能拍出更有艺术的摄影作品》讲座上,摄影名家黄楚中多次强调,拍摄过程中应该“动”起来。 

       黄楚中通过一张张具体的照片和诙谐的语言向观众细致地讲解怎样才能拍出更有艺术的摄影作品。观众在由衷赞叹照片拍摄的独特视角的同时立即将展示的照片拍下来,以免错过精彩内容。 

       艺术要讲求夸张,拍摄照片要“敢”。“摄影就像写文章一样,要懂得运用各种手法,对比、呼应、夸张。”黄楚中讲到拍摄一张好的照片要选好主体,讲究意境,要注意环境中的有序的线条的选取,环境应呼应主体或与主体形成对比。黄楚中同时认为摄影者应善于思考,敢于突破常规,用不同的角度、镜头、方法拍摄,拍出自己的风格。“照片一看不知道是什么,再看好像是什么,最后才发现原来是什么。这样的相片才会有内涵。” 

      据了解,黄楚中在2006年被广东省委宣传部评为新世纪艺术之星,是广东省十大摄影家、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教师、广东省摄影家协会理事、番禺摄影家协会副会长,其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获奖。 

      本次讲座由校工会、党委宣传部主办,校教工摄影协会、机关部门工会承办。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