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启动 107所高校131名选手上台竞技


启动仪式

        6月28日,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在致辞中指出,省总工会要以这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全省教学竞赛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学明希望青年教师重视本科教学,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要传承教书育人,树立教师风范。全国第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南方医科大学吴芃教授谈了参赛体会,本届参赛选手代表华南农业大学朱玲湘老师、评委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吴先球教授先后发言。启动仪式由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主持。我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副校长沈文淮,校工会主席胡劲松、常务副主席黎辉文,教务处副处长林天伦参加了启动仪式。

        比赛按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三个类别分别由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承办,于6月28日同时开赛,历时两天。来自107所高校的13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人文社会科学组76名选手、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20名选手、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35名选手。

        我校承办的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教学竞赛在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举行,参赛的20位选手竞技三尺讲台,一一展现个人风采。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采取全新赛制,参赛内容要求选手从所授课程2/3的教学内容中现场抽取,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评委对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现场打分。比赛于6月29日下午顺利结束。

        据了解,本次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经综合考核合格后将按程序被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并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也将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厅授予“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  


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部分参赛选手正在讲课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