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木棉红, “青椒”展身手——我校承办广东省第一届高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陈宗文(左二)等领导参加竞赛活动启动仪式。蓝娟 摄


      人间四月天,华师木棉红。4月8日-10日,由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办,我校工会、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承办,广东教育学会、广东省中小学教育发展与管理学会、广州市113中学协办的广东省第一届高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我校和113中学举行。

       此次竞赛活动分语文、数学、英语3个组别进行。来自全省高中的69名参加决赛的青年教师(“青椒”)选手分别参加课堂实录与教学设计、现场说课两个环节的比赛,决出语文、数学、英语一、二、三等奖;各科前三名进入总决赛,通过借班上课、话题演讲两个环节,综合评选出1名总冠军上报省总工会,按程序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经过激烈的角逐,东莞中学数学教师刘瑞红获得总冠军。一位评委评价:“本次参赛总体水平很高,虽然地区差异较大,但充分展示了我省高中青年教师精湛的教学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一名参赛选手表示:“竞赛的难度比较大,很能考验选手的教学基本功和应变能力。虽然五一劳动奖章只有一枚,但是通过这次竞赛,我巩固了教学技能,开阔了视野,增进了交流,对今后的教学有很大的帮助。”

      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我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出席竞赛启动仪式并致辞;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郭泽宇,我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出席竞赛颁奖仪式;竞赛组委会主任、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先后主持启动仪式及作竞赛总结。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吴颖民,广东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劲予,我校工会主席胡劲松、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院长王红、副院长黄牧航、工会副主席吴岚,113中学校长曾建辉等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




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致辞


我校党委书记朱孔军致辞


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主持启动仪式


参赛选手代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英语老师龙芸宣誓



专家评委在进行“课堂实录和教学设计”评审

 

  

选手们在“现场说课”


   

选手们在113中学“借班上课”


 


省级总决赛“话题演讲”环节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