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部门工会主席培训暨年度工作总结会

      1月16日、17日,校工会组织开展部门工会主席培训暨年度工作总结会。

      在1月16日下午的2014年工作总结会上,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胡劲松教授作年度工作总结并提出2015年工作计划,他希望部门工会主席能进一步理解工会职能,充分发挥二级教代会的作用,思考工会在新常态下如何开展工作和自我发展,深入探索工作新模式以及维权和帮扶的新路径。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黎辉文针对教工福利做了补充说明,强调要重视加强部门工会之间的相互学习和沟通交流,重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加强宣传工作。副主席吴岚提出2015年女教职工工作计划,并广泛征求部门工会意见和建议。

    “做实工会当下活,就是要:突出主业、做好各业,扩大覆盖、夯实基础,增强能力、壮大实力,创造特色、打造品牌,加强调研、提升文化”。1月17日上午,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为我校工会干部作题为“关于做好新常态下学校工会工作的思考”辅导报告。

       陈昭庆从新常态内涵、当前教育工会现状、省教科文卫工会的主要工作及未来工作的思考等方面展开报告。他指出,当前教育工会处于“基本有建会、基本有保障、基本有活动、基本有待提高、基本不够常态”的现状;省教科文卫工会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建设教工之家和省级教工活动基地两大“抓手”的作用,切实增强工会干部的责任、服务和创新等三种意识,落实为职工服务、为党政分忧、为教育加油、为校园和谐的要求,实施维权维稳、成长发展、民主建设、帮扶解困、重本强基五大工程,努力创建学习型、维权型、民主型、人文型、文化型、发展型工会。他提出,工会主席应该既是政治家,又是社会活动家、慈善家;针对工会未来工作的思考,我们要适应新常态、转变旧作风、开拓新思路、做实当下活。

       随后,我校心理学院田丽丽教授带领学生团队组织大家开展主题为“释放压力,拥抱幸福”的团队拓展活动,通过开场热身游戏、分组与团队建设、神奇传输线、快乐传递者、谁能吃到棒棒糖、快乐节拍等团体游戏,引导大家缓解职业压力,促进沟通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