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15年华南师大老年教工羽毛球比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促进我校老年羽毛球运动的发展,进一步开展中老年人的体育活动,特举办华南师大老年羽毛球男双、女双、混双单项比赛。

       参赛资格:我校的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和户口在华南师大社区的居民,身体健康并为我校老年羽毛球协会会员者,男55岁 (1960年出生) 以上、女50岁 (1965年出生) 以上均可报名参赛(可以报名后再办理加入老年羽毛球协会事宜)。
       报名办法:向本单位退协分会体育委员报名(非华师职工的社区居民在华师居委会{在南区9栋101房}报名)。可以先报名并注明参赛项目,以后再找搭档。希各单位有关负责人积极发动合条件的教职工报名参赛,并于4月30日(星期四)前把报名表交到我校退(离)休教工协会办公室(在教工俱乐部三楼313室),逾时不再办理。
       年龄分组:
      男双A组  55~64岁(1951~1960年出生)     男双B组  65 岁以上(1950年或更前出生)
      女双A组  50~57岁(1958~1965年出生)     女双B组  58岁以上(1957年或更前出生)
      混双A组  男55~64岁, 女50~57岁            混双B组  男65 岁以上, 女58岁以上
      可跨单位组对。男双B组的运动员可参加男双A组的比赛,但参加男双A组后不能又去参加男双B组的比赛,其它项目类推。A组运动员则不可以参加B组的比赛。
       比赛时间、地点:男双、女双赛在今年6月16日(星期二)下午2:30~5:30, 混双赛大约在今年11月(具体时间待定,但现在即需报名),都在手球馆举行。请运动员准时到场并听候安排。
       比赛规则、录取名次和注意事项:
      1、 比赛用现在通行的21分制,每球都得分,发球方失球即失分并换发球。若出现19平或20平,则多2分者胜。本赛会还规定:一局定胜负,11分换场地。若打到22平,则先得23分者即胜。当然,比赛采用国家体委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希各运动员赛前进行一定的学习,特别应知道关于发球和站位的规定。若忙乱中发球或站位有误则由裁判裁决,比分一般不再改变。比赛时要尊重并服从裁判。
      2、 初赛阶段分组循环,决赛时用淘汰附加赛制。比赛需分组时抽签确定(时间待定),缺席者将由赛委会代抽。同一项目参赛队不超过8队时则可一个循环决出名次,不需抽签了。
      3、 奖前8名,第1、2、3、4、5、6、7、8名分别奖给每人50、40、30、20、10、10、10、10 元。赛后当场发奖,获奖运动员一定要领奖后再离场,否则该奖金取消。
      4、 温馨提示: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还要注意自我保护。比赛期间的伤、病等治疗事宜均由运动员自己负责。
      ★关于校老年羽毛球协会。本会会员本学期每个星期二下午3:00—5:00可到校手球馆练习,免场租费,但羽拍、羽球、饮料等则需自备(下学期练习时间可能改变)。可参赛人员均可入会。入会者可在星期二下午3:00—5:00到校手球馆向本协会秘书长苏丽霞同志办理入会手续(电话85212666),需交本人头像二张和会费30元(会员每一年度需交会费30元,每年3月到次年2月为一个年度,已入会者不交年费则作该年离会处理,再交年费则续为会员),欢迎合年龄的教职工等羽毛球爱好者入会。
                                                                                                             

                                                                                                                                        华南师大工会                                                                                                                                                                         华南师大老年体育协会                                                                                                                                                          华南师大社区居委会                                                                                                                                                             华南师大老年羽毛球协会 

                                                                                                                                                  2015年4月          

        

    附件:华南师大2015年老年羽毛球比赛报名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