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小荷花”少儿才艺比赛顺利举办


    比赛现场热闹非凡,热情洋溢,孩子们欢天喜地、跃跃欲试,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的才艺……5月31日,校工会在教工俱乐部举行第十一届“小荷花”少儿才艺大赛,家长和孩子们同庆“六一”儿童节。比赛按照节目类型共分为五个组别,分别是钢琴组、器乐组、语艺组、声乐组和舞蹈组,共有124位选手参加。

    钢琴组比赛共有20位小朋友参加,孩子们都很有“小钢琴艺术家”范儿,淡定的弹奏自己的拿手曲目。经过角逐,9岁的刘子墨小朋友的钢琴独奏《捉迷藏(丁善德儿童组曲之四)》获得钢琴组第一名。

    语艺组比赛有15位小朋友表演了7个节目,节目数量虽不多,但节目内容既有现代诗歌和传统名篇朗诵,又有快板、相声和英文儿童剧表演,精彩纷呈。最终7岁的秦羽孜凭借着其快板节目《八扇屏之<小孩子>》获得语艺组一等奖。

    器乐组的比赛吸引了18位小朋友参与其中。一开场,爵士鼓的热情鼓点就将现场气氛点燃起来,随后小朋友们纷纷展示了西洋或传统乐器的魅力,高潮此起彼伏,掌声与笑声相随。华予小朋友的古筝独奏《云之南》最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声乐组与舞蹈组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两个组别,分别有32人次(19个节目)和39人次(16个节目)。

    声乐组比赛既有小朋友自己组成的乐队自弹自唱,也有个人独唱和小组唱,充分展现了小朋友愉悦而又充满童真的歌喉。向佩瑶小朋友凭借个人独唱作品《小雪屋》获得评委们的青睐,拿到了声乐组一等奖。

    舞蹈组比赛在声乐组比赛之后进行,孩子们表演的武术、健美操、民族舞、现代舞展示了不同姿态的美感,多样的舞姿让人眼前一亮、大饱眼福,也征服了评委。在最终结果的评比中,谢舒凡小朋友的独舞《我不上你的当》与张雅琳、张一凡的双人舞《荷塘夜色》难分伯仲,均获得一等奖。

    钢琴组比赛由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副主任周奇迅教授、教育信息学院李剑琴副教授以及音乐学院舞蹈系张轶翀老师担任评委;语艺组和器乐组比赛由文学院张舸副教授、音乐学院杨峰老师和校团委张宁老师担任评委;声乐组和舞蹈组比赛由学生部方钫妍老师、教育科学学院王睿老师、音乐学院刘妍老师以及图书馆陈诚老师担任评委。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