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干部参加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办公室工作会议


       11月4日-5日,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组织召开工会办公室工作会议,近50家直属基层工会干部110人参会。我校工会副主席吴岚一行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会上,广东省总工会常委、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指出,工会干部应该要有工会情怀,热爱工会工作,全情投入;要学会“弹钢琴”,做全面发展、复合型人才;要做到“忠诚、担当、干净”。对工会工作,提出了“信息沟通、报送要及时、畅顺”“公文有待进一步规范”“经费的使用要更加规范、更有保障”等要求,进一步强调工会办公室工作要“抓落实、抓服务、抓创新”。

       我校和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金融学院、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等5个单位工会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吴岚代表我校工会作了“创新平台,夯实阵地,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发言,全面地介绍和展示了我校工会自2013年以来搭建的11个宣传平台,重点介绍了工会3个特色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华师我家”、女教职工电子专刊《紫荆树下》和幸福女性学堂,充分展示了我校工会坚持创新驱动,积极探索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的成果。同时介绍了我校工会宣传工作的五大原则和两个方法,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扩大影响力,为学校和谐校园文化建设及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陈昭庆作总结,高度肯定了我校工会在新常态下,打造了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工会工作新格局,做到了站在网上舆论最前沿,主动发声、及时发声,弘扬网上旋律。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