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我校工会干部参加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 第八届工会主席协作会议





       11月3日-4日,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第八届工会主席协作会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会议中心召开。安徽省教育工会主席凤桦、安徽师范大学纪委书记程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参加本次协作会的有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的安徽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十一所师范大学的工会主席和工会干部。开幕式由安徽师范大学工会主席赵红主持,我校三位工会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设了专题交流发言和自由讨论环节。南京师大工会做了“不断推进学校民主建设”的专题发言、湖南师大工会介绍了打造“服务型工会”的理念与特色做法、福建师大工会分享了如何以“教师伦理委员会”平台推进高校师德建设、浙江师大工会谈了“非在编人员”入会工作的实践经验与思考。会上,各兄弟高校工会主席都积极发言,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就如何开展新常态下的工会教代会工作,进行了有益探究,参会人员一致感到深受启发。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了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附属小学的“职工小家”、“二级教代会”建设情况,参观了校园校景。

       东南十一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工会主席协作会是11所师范大学工会一年一度的大事。通过会议相互交流各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的特色做法,总结工作成果及经验,广泛研讨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有利于把工会工作真正落实到“两学一做”上来,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高校工会的建设和发展,为促进高校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