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赋:加强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李玉赋在2017年全国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加强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7年全国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2月20日在北京召开,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按照李建国同志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李玉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行动指南。各级工会要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联系实际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更加扎实地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要增强政治能力,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自觉做到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始终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强化政治自觉,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提高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水平。

  李玉赋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挥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从严从实、不折不扣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强化制度执行力,在坚持中见常态,以过硬的作风展示工会组织的新形象,营造工会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党内监督,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带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好作风;纪检组织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专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织密党内监督之网;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增强工会系统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造“四讲四有”干部队伍,结合实际抓好作风建设。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确保工作落地生根,促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央纪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组组长、全总党组成员王瑞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总党组、书记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省(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主要负责人,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总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全总机关正处级以上干部、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