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创新工会工作 服务促进学校发展——2017年华南师范大学部门工会主席届中培训交流活动

       2017年11月24日至25日,校工会组织开展了第二十三届部门工会主席届中培训交流活动。活动主题:做实创新工会工作,服务促进学校发展。活动内容:到肇庆学院工会调研交流,定向运动培训活动,部门工会届中工作总结交流会议。校工会主席、校教代会常委会主任胡劲松,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仁、副主席吴岚以及部门工会主席、校工会专职干部30人参加了活动。

       11月24日下午,在与肇庆学院工会交流座谈会上,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工会主席黄劲松,校工会副主席周东分别介绍了肇庆学院基本情况、民主管理工作及教职工文体活动开展情况等。该校后勤管理处党委副书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均兼任分工会主席)就各自分工会建设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及二级教职工民主管理工作等作了介绍。胡劲松介绍了我校工会教代会的基本情况。期间,两校工会干部围绕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女工工作、工会宣传工作、二级教职工民主管理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到肇庆学院工会调研交流

       肇庆学院是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于2014年5月挂牌成立的“广东省教职工定向运动活动基地”。11月25日上午,在肇庆学院张新安教授带领的定向运动团队和肇庆学院工会的协助下,我校工会在肇庆学院主校区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定向运动团队培训活动。参加人员分成10个小组,手上拿着地图和芯片卡,各自按组内分工穿梭在校园努力找“点”,时而看看地图做做标记、时而辅助手机指南针找找方向,有的紧锣密鼓奔忙着找“点”、有的慢条斯理一边交流一边找“点”,各有各的分工、各有各的方式,“玩”的不亦乐乎。参加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活动既新颖又有意思,既能促进部门工会之间的交流协作又能实地体验定向运动。

定向运动规则介绍讲解

 

定向运动读图指导

 

定向运动培训活动 

定向运动地图

       11月25日下午,召开第二十三届部门工会届中工作总结交流会议,会议由吴岚主持。会上,张仲仁从新到任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的角度介绍了自身情况及接下来开展工作的思路。在届中工作经验交流环节,城文学院部门工会主席张军、化环学院部门工会主席王辉、教信学院部门工会主席李剑琴、生科院部门工会主席彭长连、图书馆部门工会主席戚娟、外文学院部门工会主席李琳、文学院部门工会主席孙雪霞、物电学院部门工会主席程敏熙、光电学院部门工会主席侯峙云、政行学院部门工会主席肖际唐分别介绍了近两年来各自部门工会的工作特色和亮点,参会人员还针对工会教代会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作互动交流。会上还为获得2016-2017年度“工会新闻报道奖”的14个部门工会进行了表彰颁奖。

       胡劲松作活动总结。他提到,近两年来,全校大部分部门工会工作有想法、有措施、有创新、有特色、有担当。还提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共中央对群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人为本,做实做新工会教代会工作”“做好本职,提升自身和组织的履职能力”四点希望和要求与大家共勉。

部门工会届中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6-2017年度“工会新闻报道奖”颁奖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