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出发,迎接2018——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教职工迎新年环校跑暨趣味运动会

      2017年12月28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一年一度的教职工迎新年环校跑暨趣味运动会在石牌校区西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体育科学学院协办。全校43个部门工会,约3000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副校长吴坚、马卫华等校领导出席了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仁主持。




      教职工集队完毕之后,先由教职工健身协会进行健身操展示,接着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做健身气功“八段锦”进行热身,展示健身协会活动成果,进一步宣传全民健身的精神。




      校工会主席胡劲松在起跑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教职工身心健康是第一位的,倡导教职工积极参加各类体育锻炼活动,感受运动的魅力,热爱生命。同时,转达了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对全体教职工的新年祝福,祝愿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新年进步!




      黄兆团为本次环校跑发起跑令。随着发令枪声响起,在校旗和一支支二级单位队旗的引领下,教职工们沿着校园大道有序地跑进,完成了全程近2.5公里的环校跑活动。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现场设置了“即拍即有”拍照点。以田径运动场主席台下方的宣传主背景板为拍照背景,部门工会集体、三三两两的教工好友、教工个人都络绎不绝地前往拍照。在取相点,校工会工作人员在现场即刻打印照片,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大家,为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老师们可以在现场立马拿到相片,都非常开心,纷纷赞扬这一新举措。





      环校跑后,趣味运动会如火如荼地展开,在传统集体项目“步调一致”“集体跳绳”和新增集体项目“车轮滚滚”“背夹球”等竞赛过程中,教职工们团结协作,各施本领,整个运动场加油呐喊声、欢呼声不绝于耳,现场洋溢着欢快、喜庆的气氛。经过紧张精彩的争夺,数科院获得本次趣味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体科院和网络学院并列第二名,图书馆、经管学院、校医院、化环学院、软件学院分列团体总分第四至第八名。至此,本届迎新年环校跑暨趣味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坚持每年举办华南师范大学教职工环校跑暨趣味运动会。这一大型体育盛事得到了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二级单位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校工会和部门工会的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参加。校工会旨在通过组织教职工参加各类活动,使得单位的凝聚力不断提升、教职工的精气神不断高涨,形成合力、砥砺前行、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为华师的明天谱写一曲华美的篇章!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