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工会教代会干部交流培训活动



      5月25日-27日,校工会组织开展学校工会教代会干部交流培训活动。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新一届和上一届校教代会常委、校工会委员、校工会经审委、校工会女教职委近4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谢岩梅作题为《新形势下教育工会工作的思考》的辅导报告,她结合《工会法》《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进一步阐述了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大职能,并根据高校工会教代会实际情况分析说明了新时代教育工会工作总体要求“依法依规、与时俱进、突出特色、人文关怀、精准服务、打造品牌”。


      交流培训会上,黄兆团感谢第九届教代会和第二十二届工会干部的辛勤付出,同时对新一届干部提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并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四点期望和要求,希望工会教代会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和推进工作,努力再上新台阶。


      上一任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胡劲松教授作《工会教代会工作:需要处理好的三对关系》交流报告。胡劲松从工会教代会干部面临的“组织困惑、制度困惑、人的困惑”三大现实困惑为切入点,结合我校工会教代会工作实际,分析了工作中要处理好的三对关系“工会组织属性与基本职能的关系”“教代会制度与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关系”“个人岗位身份(主业)与委员角色(兼职)的关系”,提出“明确组织属性,做实、做细和做精工会工作”“落实教代会制度,确保教职工有效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主辅兼修,做有格局、有能力和有趣味的代言人”三大核心观点。

      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徐颂军代表新一届工会教代会谈五年总体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推进工会教代会工作;以促进学校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规范制度为前提,切实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以建设“教工之家”为载体,全面践行落实服务宗旨;以提升能力为重点,努力开创工会教代会工作新局面。表明将努力做好传承,力求有进步、有创新、有突破。

      互动交流环节,每一位参会人员均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感受和体会,有感恩、感动、感怀和感慨,也有着很多的共鸣,如:工会教代会干部是有情怀且高尚的人,尤其是能10多年、20多年坚持默默付出的“骨灰级”委员……老一届委员感谢工会教代会工作给自己带来的成长,期待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能越来越好;新一届委员学习经验的同时,也纷纷表态将共同努力服务广大教职工。培训期间,还安排了八段锦学习活动,由体科院副教授、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牛晓梅教学,指导大家学习运动养生的健康生活方式。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