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四溢,创美好生活——校工会举行女教职工委员会会议暨插花培训

2018年4月19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会议在教工俱乐部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部署了第二十三届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的工作任务,细化了2018年女教职委的工作计划。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是由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大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工作机构,主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工会提出的工作方针,结合高校女教职工的发展目标及特点,承担学校女教职工全面工作,以组织凝聚力量,以制度规范落实,以行动维护权益,以平台提高素质,以学习开拓创新,以点面结合完成全方位带动,开展卓越有效的各项工作。


我校女教职工委员会帮助女教职工提高对保护妇女的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运用能力;加强女教职工工作机制建设,建立女教职工安康互助保障机制,妇女研究中心和妇女权益法律咨询中心,创建幸福女性学堂、声乐、舞蹈、瑜伽、形体、健身等各类学习班,网站、电子刊物等;开展以妇女节、儿童节等重大节日为主题的特色鲜明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科学调研,加强对外学习交流。


近年来,我校女教职工委员会荣获广东省先进女教职工委员会、广东省工会女职工工作先进单位、广东省工会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今后,我校女教职工委员会将继续努力,努力探讨新时期开展女教职工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继续创建学习型工会女教职工组织,积极开展具有女知识分子特点的活动,巩固高校女工工作品牌,把我校的女工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会后,全体女教职工委员以及女工工作相关老师等十余人参加了幸福女性学堂插花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专业花艺老师现场授课,讲授花艺知识和插花技巧,介绍插花的造型要点,并现场演示了插花的过程。


插花培训现场充满了愉快和温馨的氛围,频频互动,轻松快乐。老师们现学现用,根据提供的花材,立意构思,把刚学到的知识灵活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一朵朵原始花材经过一双双巧手的修剪、整枝,进行有层次地搭配,最终以一个优美典雅的瓶插花成果呈现在大家的眼前。置身于花丛中的女教职工们兴致盎然,开心的笑容与花朵相互交融。


 

 


本次幸福女性学堂花艺活动,女教职工们在花香四溢中感受了插花艺术的魅力,丰富了女教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插花以修身养性,还激发了审美艺术潜力。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将坚持不懈地为广大女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幸福女性学堂花艺活动也将面向广大女教职工开展。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