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赛前经验分享沙龙顺利举行

       6月5日下午,我校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赛前经验分享沙龙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顺利举行。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是学校本届青教赛的宗旨,沙龙活动的开展更是6月9日校赛的有力铺垫。本次沙龙邀请了曾经担任全国青教赛、广东省青教赛专家评委范冰冰教授(计算机学院)、吴先球教授(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曾参加省青教赛的熊欢教授(体育科学学院)、许思安副教授(心理学院)、潘家辉副教授(软件学院)与报名参赛的青年教师分享相关经验和体会。


       分享会上,熊欢、许思安和潘家辉分别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这三个比赛环节的角度出发,与参赛选手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表明参加比赛有压力、有困难,但也有很大的收获,期待学校能越来越重视这类有利于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的平台建设和赛事组织。

 

       范冰冰和吴先球则从“上好一门课”的大赛理念入手,指出教学大赛既源于课堂教学又高于课堂教学,同时从提升自我教学能力和比赛的角度,提出“选取知识点较丰富的课程内容”“内容设计要相对完整”“注意突出亮点、创新性”“难易程度要适中”“做更多有效提问”“注意如何解决教学重点和难点”以及“注意时间掌控、板书设计、个人形象的适度设计等细节问题”等具体意见和建议。


       分享会后,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沙龙活动收获甚大,不仅对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吸取了丰富的比赛经验,为周末正式比赛打下了强心针。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