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顺利举行


       6月9日,学校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举行。大赛由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陈文海教授、美术学院林钰源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黄明喜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向龙副教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刘博教授担任文科组专家评委,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吴先球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李玲教授、计算机学院范冰冰教授、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教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黄子谦教授担任理科、工科组专家评委。校工会主席徐颂军、教务处处长熊建文、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校工会副主席吴岚、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颖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徐颂军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表明校工会将联合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不断改进和完善组织工作,努力将赛事办好、办精,努力将赛事办成我校青年教师树立新形象、展示新风采、创造新发展的最新“演练场”,激励广大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大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借鉴全国青教赛、广东省青教赛赛制,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其中,教学设计环节已经提前组织评委进行了匿名评审;课堂教学环节要求选手在提交的3个课堂教学节段(20分钟)中现场抽取1个进行模拟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环节则要求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课堂教学实际,在给定的30分钟内完成有关比赛课堂节段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

       来自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国际文化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心理学院、地理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军事教研室等15个教学单位的16位参赛选手竞技三尺讲台,一一展现个人风采。

       综合大赛三个环节总成绩,国际文化学院陈瑜、心理学院滕飞、计算机学院张金区分别获得文科组、理科组和工科组一等奖,他们也将代表我校参加7月7日、8日举行的广东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据悉,大赛组委会将通过一对一指导、团队指导的形式,组织专家对参加省青教赛的教师进行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课堂艺术、教学技巧等方面的磨课训练。

 

大赛开幕式 

             

课堂教学环节比赛

  

选手在撰写教学反思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