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部门工会组织福利委员交流培训活动

      自第二十三届部门工会委员会换届改选后,为促进新一届部门工会委员更好地开展工作,2018年6月23-24日,校工会组织开展部门工会组织、福利委员集中开展工会业务培训和拓展训练。校工会主席徐颂军、常务副主席张仲仁及各部门组织、福利委员共2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交流活动。


      培训会议邀请了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校长李晓明做了《工会工作要着眼多数人》的专题讲座,李晓明提出工会工作要把抽象的群众还原为具体的一个个真实的群众,把工会工作回归到工会本质,即群众性。指出工会的工作就是做群众工作,有风险有困难要敢于朝前,敢于承受,敢于担当,敢于承诺;让群众有说话的机会,变“满意度”为“参与度”,把群众组织起来。


      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徐颂军同时对新一届干部提出“工会是在党的领导下的群众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促进学校发展为己任,以提升能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的作用。同时,新一届工会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工会制度,切实保障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全面践行落实工会的服务宗旨,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仁则强调“工会工作中组织福利工作很重要,工会工作主要在八小时以外的工作,要关心群众,服务好群众,关注群众的身心健康,把工会工作扎实做好,实现微场所和大平台相结合。”


      培训期间,还安排了团队拓展训练,开展了组拼管道吹气球、同心毛笔字、123抱团等项目,不仅训练了委员们的思维敏捷度,还考验了委员们的团队协作、动手能力,使各委员之间加强了相互了解和认识沟通,增强了个人责任感和参与意识。培训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