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华师 歌动青春——记第九期教职工歌唱学习班

      歌是人类灵魂的翅膀,可以让人释放情怀、敞开心扉,可以让人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可以让人泪雨纷飞、如痴如醉,可以让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这就是歌的魅力。


      为活跃教职工的文娱活动氛围,提高教职工艺术修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在本学期继续开设了第九期教职工歌唱学习班。


      每周二晚7:30,尽管有时外面狂风暴雨,也无法阻挡老师们对唱歌的喜爱,总会准时出现在3楼合唱室。上课前,方老师先弹奏一首钢琴曲,老师们也会随着优美琴声唱起动听的歌声。一曲过后,就到了老师们都站起来练声,练气的时候。方老师说,这个歌唱班是没有演出任务的,要提高歌唱的水平,凭的是大家对唱歌的喜爱和热情。而老师们也正是凭借这份对歌唱的热爱,始终坚持如一,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本学期的最后一节课,大家轮着上台唱一首歌,展示这一学期的歌唱水平。很多老师都纷纷演唱了自已的拿手歌曲,随着优美的钢琴伴奏,合唱室响起悠扬的歌声,时而婉转动人,如山涧中的潺潺流水;时而激情澎湃,如大海中的滚滚浪涛;时而忧郁悲伤,如黛玉望月,看花坠泪;绕梁三日,久久回荡。




      唱歌使老师们的生活丰富多彩,歌声是幸福快乐的源泉,歌声能给人带来美的享受,歌唱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下学期歌唱班,期待您的加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