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青春,健康生活——记第6期教职工东方舞学习班

       东方舞,是一种带有阿拉伯风情的舞蹈形式,其特色是舞者随着变化万千的快速节奏摆动臀部和腹部,舞姿优美,变化多端。近些年,东方舞也作为一种深受女士喜爱的减肥方式在世界各地广为流行。


      为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的艺术修养,本学期华南师大学工会继续开设第六期教职工东方舞学习班,由丁茉导师授课。本期东方舞班学员约30人,其中有往期的老学员,也新增了一些新的成员。


      本学期课程以《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为主题,学员们在丁茉老师在指导下,从动作的生疏,到渐渐地娴熟,跟着音乐旋律优美地舞动起来,缓慢而又激情,舞动的过程中配上美妙的音乐,学员们展现出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和快乐,同时传达出对舞蹈的另一种理解。

      这一学期下来,教职工们听到音乐就随着节奏而舞动起来,动作或许还不是非常标准,但越学越开心!学员们都纷纷表示,学习东方舞身心收益!

      而且,东方舞与其它运动不同,它有助于舞者的精神健康,因为在跳东方舞的时候会抛开所有的烦恼和压力,身心会变得无比自由、轻松,摆脱所有束缚,能体验到无限的自由和无穷的解脱感。对繁忙的教职工来说,跳东方舞是放飞心情、自我充电的特殊休息方式。


      期待下一期的东方舞学习班,欢迎更多的教职工加入学习东方舞的行列!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