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工会教代会研究中心成立暨首次研讨会

    2013年6月21日,校工会召开工会、教代会研究中心成立暨首次研讨会。原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王棣教授受聘担任研究中心主任,来自政行学院、法学院和心理学院的有关专家受聘担任特约研究员。校党委副书记黄晓波出席会议,并为研究中心成员颁发了聘书。

    工会、教代会研究中心的成立,顺应了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群团组织改革以及基层民主管理模式创新的需要,旨在凝炼华南师大工会教代会工作的丰富实践经验,研讨高校工会教代会的制度设计和工作原理,为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职能提供理论依据和实践引领,促进学校事业的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将遵循“实践——理论——实践”的工作路径,参与学校工会教代会的制度建设,发表高水平的理论研究成果,并为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学校工会将给予研究中心相应的经费支持。

    研讨会上,大家围绕机构定位、近期任务、工作方式、成果发表以及聘期目标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基本共识。黄晓波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成立研究中心的意义,希望研究中心在理论研究和服务华师实践两个方面均能有所建树。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