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灯,照我远行——校工会组织第二批教职工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教职工疗休养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教职工身心健康,校工会于2018年12月14日至16日组织开展的第二批先进人物及满30年工龄在职教职工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50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疗休养活动期间,校工会邀请了体科院的牛晓梅教授为我们教职工开设健身气功-八段锦课程。八段锦是以肢体运动为主要特点的导引术,它通过肢体运动达到强壮筋骨、调理脏腑、疏通经络、调和气血的功效。此次八段锦课程,牛晓梅副教授重点对八段锦的一招一式的进行了严格把关和细致讲解,让教职工们在熟练掌握动作的基础上,对每个动作的原理、功能和注意事项有更深入的理解。

同时,校工会还邀请了心理学院田丽丽教授为教职工们开展《积极心理与幸福感管理》《延缓衰老,从心开始》的讲座,讲座现场田丽丽教授用游戏互动的方式和生动的案例告诉我们:对任何事都要持习得性乐观的态度,用积极的心态对待不如意的事,要放飞我们的心情,做个有童心、有目标、有责任、乐群、感恩和宽容的人;人生命最后阶段的衰老并非是不可逆转的,它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自身的心理状态。

除此之外,疗休养期间教职工们或泡温泉、游泳、打乒乓球,或登白石山、天医处养生园,或游览疗养园人文景点,参观从化历史文化展。

此次疗休养不仅让教职工们学习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文明健康生活等相关知识,还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保障和促进了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对教师平时教学工作和教学压力的一种缓冲,有利于提高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改善教职工的精神面貌,同时促进了职工的身心健康,保护和调动了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基层工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下一步我们工会尽可能地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更好的完善工会疗休养工作。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