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IMG_2191.jpg

2019年12月6日至8日,我校第四批先进人物及满30年工龄疗休养活动顺利结束。

IMG_2175.jpg

本次疗休养活动,是为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工会法》有关教职工疗休养的规定,鼓励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教职工,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工作热情。

微信图片_20191211104237.jpg

疗休养期间,来自全校各部门工会的35名优秀教职工进行了学习、交流、休闲、参观等一些列疗休养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11103721.jpg

针对教职工长期伏案工作,肩颈背腰容易受损的情况,校工会邀请我校体科院健身气功专家牛晓梅教授,带领大家学习健身气功《八段锦》,牛教授耐心细致的为教职工指导动作要领,及时纠正一些在平时生活中容易忽视的健康问题,并一再强调,健身运动贵在适量和坚持,只要各位老师们长期保持运动习惯,就一定能潜移默化的改善身体状况。

微信图片_20191211103334.jpg

IMG_2135.jpg

针对教职工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心理情绪易受影响的实际,邀请到了我校心理学院田丽丽教授,和大家一起分享《积极心理与幸福感管理》,田教授从“何谓幸福”入手,层层剖析幸福感的来源、影响因素、并针对性提出改变对事物的认知,可以有效提高幸福指数,引导教职员工适时调整自身情绪,积极面对和接纳外部事物变化,以感恩之心面对生活的每一天。

IMG_2149.jpg

IMG_2182.jpg

期间,老师们还参观了周恩来广场铜像,进行了登山健步走等活动,及陶冶了情操,又锻炼了身心。

微信图片_20191211105019.jpg

参加疗休养的教职工们一致认为,参加此次疗休养活动亲身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关怀和关爱,同时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通过疗休养,既放松了心情、消除了疲惫、开阔了视野,也加强了同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老师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上自己将不忘初心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为把我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