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动情的歌声,来表达您的情感 ——记2018年下半年(第十期)教职工歌唱学习班

为活跃我校教职工的文娱活动氛围,提高教职工的艺术修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华南师范大学工会2018年下半年继续开设了第十期教职工歌唱学习班。



指导教师:方钫妍

 

歌唱学习班从2014年第一期到现如今第十期,很多老师从开始就一直坚持到现在,可见歌唱学习班的魅力所在。



  


方老师对学员的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她要求学员们学每首新歌都要熟读歌词,投入歌词所描写的意境,从而表达歌曲的情绪,并且平时要多听、多唱、多感受所学的歌曲。等学员们对歌曲比较熟悉之后,方老师还经常鼓励学员们上台试唱,并指出其歌唱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和不足之处。在方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的歌唱水平较以往有了比较大的提升,学员们也都反映收获很大。比如,有些老师从开始的时候不知怎么发声,到现在已经能完整并且较好地唱出一首歌,进步很大。



 

 

唱歌有助于面部表情的丰富、活跃思维、增强自信心,有助于情感的通畅、改善生活状态,有利于扩大肺活量、提高呼吸功能。唱歌既能陶冶情操,又能强身健体!下学期一起来参加歌唱学习班吧!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