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艺协会举办《花卉盆栽植物病虫害防治和施肥管理技术》讲座

     “想要知道怎么样种植健康又美丽的花儿,今天晚上7:30教工俱乐部301来听讲座哦”。

      按照2019年度的活动计划安排,4月11日晚上7:30,花艺协会在石牌校区教工俱乐部301活动室举办了一场《花卉盆栽植物病虫害防治和施肥管理技术》专题讲座;主讲的高志红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春夏容易发生的病虫害,指出防治病虫害对花卉养殖的重要性,同时讲述如何防治植物病虫害、如何科学合理地进行施肥管理。

16.jpg

      大家都有这样的共识:养花草就犹如养宠物,既然把它们领回来了,就有责任和义务办它们照顾好;但学会如何才能把花花草草照顾好,就必须处理好病虫害防治和施肥管理这两个重要环节;这次讲座就像一场及时雨,为花友们提供了解决问题办法和经验。高老师首先以实例图片,让大家学会分辨不同类型的虫害和病害,然后对应不同的病害推荐相应的物理和药物解决方案;高老师还特别强调:对于病害的植物枝叶要进行无害化处理、不能随意丢弃,以保护生态环境和防止病害蔓延。

      聆听讲座的花友都说:高志红老师的讲座精彩、生动、技术含量杠杠的;饶彩霞会长适时的补充解说,更是大大丰富了讲座的内容;胡加强副会长的明星范主持风格,也为讲座增添了不少色彩。现场分段穿插的抽奖活动,让不少幸运听众获得了网红通用花肥、朱顶红小球、花猫小苗等小礼品;最后终极大奖的抽出更是把讲座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15.jpg


      华南师范大学教工花艺协会自2018年10月18日成立以来,逐渐走上正轨,先后举办了系列讲座和活动,深受大家喜爱,本次讲座提升华师花友花卉种植技术,拓宽了科学防治病虫害的知识,花友们好评如潮。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