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到华南师范大学工会调研交流

      4月11日,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谢岩梅主席陪同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各高校工会主席一行10人到我校工会开展关于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的调研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出席会议,校工会主席徐颂军、常务副主席张仲仁、副主席吴岚等共同参与了调研交流。

5.jpg

      会议由校工会主席徐颂军主持,党委副书记黄兆团致辞欢迎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和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6.jpg

      徐颂军主席介绍了华师工会的基本情况,提出工会工作要明确政治思想站位、认清职责定位、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同时,简要介绍了近几年校工会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促进模范职工之家建设、互联网+、幸福女教职工建设品牌等方面所开展的特色工作。

      张仲仁常务副主席则根据来访人员主要调研内容,具体介绍了我校非编人员的入会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我校在加强非在编教职工对工会组织的归属感,扩大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覆盖率,激发工会组织新活力等方面的一些做法和思考。

      调研中,安徽各高校工会主席也纷纷交流各自高校非在编人员现实情况,探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交流会议结束后,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谢岩梅主席和安徽省各高校工会主席一行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门工会小家,并实地考察了校工会教职工活动场所教工俱乐部。

      本次调研交流为两省高校工会提供了一个近距离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在调研交流中大家也充分认识到了新时代下各省高校工会在开展工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点,明确了高校工会工作重点,进一步明晰高校工会工作思路,激发工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