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召开提案办理沟通会

      3月11日至24日,校工会、校教代会针对2018年十届一次教代会立案提案,分别联合人事处、教务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召开教代会提案办理沟通会,与教代会代表(提案人)共议《关于进一步修订和完善职称评审制度的提案》(提案立案编号1)、《关于学校教学设施和设备更新改造、功能提升的提案》(提案立案编号2)、《关于对学校厕所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和改造问题的提案》(提案立案编号3)、《关于校园环境治理的提案》(提案立案编号4)、《关于给我校从事教学工作的非教学系列人员办理教师资格证的提案》(提案立案编号5)五个提案涉及的主要问题,沟通提案办理情况。沟通会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校教代会常委会秘书长张仲仁主持。校教代会常委、校教代会提案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胡庭胜、校教代会提案审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佩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等教代会代表团(提案人)的代表参加了沟通会。

      针对编号1提案,人事处处长蒋达勇、人事处副处长江燕明和人事处评聘办老师林德丰针对提案中提出的学校目前实施的职称评审制度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作出了解释和说明,同时表示将把提案中的建议措施建议提交学术委员会和校长办公会议,进一步修订和完善职称评审的相关办法。


职称评审制度的提案.jpg

1号提案办理沟通会


      针对编号2提案,教务处副处长张长海、课管中心主任张效严从原因分析、措施建议、解决方案、预算经费等多个方面,回答了教学楼课室设备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将区分轻重缓急,分步骤、分批次有效解决;后勤处副处长黄驹昂对大学城现有供电负荷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基建处处长钟民、资产处处长廖江南针对音乐厅整修及美术馆建设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详实意见建议。


教学设施和设备更新改造、功能提升的提案.jpg

2号提案办理沟通会


      针对编号3提案,基建处处长钟民、以及基建处本提案项目负责老师余永莲针对目前学校厕所的现状和存在问题等提案中提到的问题作了说明,同时介绍了基建处根据实际条件在推进学校厕所全面检查、维修和改造工作的相关思考和举措。如,在目前经费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分步骤,抓重点,整体改造和局部改造相结合,尽最大力量把问题解决。


学校厕所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和改造问题的提案.jpg

3号提案办理沟通会


      针对编号4提案,保卫处处长余怀忠、保卫处副处长李华志介绍了目前学校停车位、车辆和交通管理情况以及石牌校区养狗的管理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及实际困难,并围绕提案中所提到的校内停车难等交通管理问题和校园内狗患等问题和相关建议方案作了相应说明,较详细地回应了保卫处作出的具体举措。


校园环境治理的提案.jpg

4号提案办理沟通会


      针对编号5提案,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人事处副处长江燕明等就教师资格证办理办理条件进行解释和说明,并指出广东省教育厅规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的认定范围限定是“在我省公办高校教学岗位上在编专任教师、编外聘用专任教师(含高等学校行政直属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人员),以及民办高校聘用的专任教师。”并且,在相关解答中明确说明了哪些人不能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证。提案人表示理解,并希望学校能代表从事教学工作的非教学系列人员提出意见和建议,尽量为老师们争取机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